101年10月從台北回來屏東,找了一、二個禮拜的工作,終於找到了一個在鳳山的不知名又小眾的證書學會之行政會記,常有莫名其妙的老師、學校軍官去開會,每天除了泡不完的茶、洗不完的杯子,還有加不完的班(其他同事),我雖然也要加班但不用到那麼晚,固定比正常下班時間在晚個一小時左右,財務長(老闆娘)沒走,即使下班時間到了也不能走。回到家、吃完飯、洗完澡,大約8點多開始看一片3小時的函授,因為比較晚才開始準備考試,拿到函授時已經有一堆書及DVD,每天一片的進度,每隔二星期又會再寄新的上課DVD過來,常常會有看不完的惶恐感。

在那個奇妙的學會工作,同時有3個女同事懷孕,其中一個業務與我有關的女同事就要請產假,而我又和之前的人員沒交接完,就趕鴨子上架的開始工作,常常遇到問題沒有人可以解答,傳LINE問前人員也因為她要找新工作適應新環境而很晚才會收到回復。再加上整個公司沒有制度,常常會有不知所謂的感覺,再加上我又被個莫名其妙、常在公司待著泡茶不知幹嘛的退休軍官嗆過,所以等到有新工作請我去面試也被錄取後,我待了1個半月就火速辭職、無縫接軌到新公司報到。

101年12月中旬到一間屏東的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,會去那裡是覺得它的工作性質和我要考的財稅行政有直接的關係,可以邊上班邊學習相關稅務法律及實務經驗,可是到每個單月的營業稅申報期間,實在是太忙了,從月初開始就要準備加班生活,報稅的那個禮拜更是常要加班到10點左右,假日還有可能要來加班。我一想到我看不完的DVD就一個頭二個大。

102年2月的9天春節連假,因為舅舅的突然過世,再加上過年完全沒心思讀書,整個9天連假完全報廢沒有看半點書。在過年期間,有個親戚在稅務處上班回來拜年,請教她上班的生活越發的堅定我要考上的心。於是,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,我決定辭職全力衝刺4個月力拼考過高考。但是,因為事務所的老闆娘人很好,也教我很多東西,覺得在2月提出辭職真的很對不起人家,但最後因為我真的沒辦法邊讀邊工作怕看不完,還是忍痛辭職。

102年3月開始全職考生的生活,可是天有不測風雲,我家愛犬生病了,還不是小病是素有狗狗殺手的「犬瘟熱」。這是一個得到有八成就死亡的病,而我家愛犬又是老犬(11歲)又沒有打過什麼預防針,挺過的機率很小。帶他去看了很多間動物醫院,屏東、高雄到處跑,終於在屏東市找到一個有5成機率可以救活牠的動物醫院,而為了打血清,一個禮拜要跑屏東二次,牠沒辦法自己吃東西,在家還要幫牠打營養針、點滴,為了讓牠有食慾,還買了以前不會給牠吃的滷雞肉一小口一小口餵牠吃下去。為了照顧牠,我和哥哥花了很多心力和金錢,哥哥在3月多也辭職就為了照顧牠。而那時3月底的稅務特考完全就是悲劇,也沒考完。

102年4月搬到高雄,想說可以回母校圖書館看書,可是那時侯瘋狂的沉迷在CANDY CRUSH的手機遊戲中,每天為了破關花了太多時間,也沒有心情讀書。結果囫圇吞棗的把專業科目DVD課程看完,其實都沒太多的吸收。那時因為家裡、經濟因素,壓力很大,本來還很認真努力看書,結果到最後書看不下去,索性也不看了,在家混了2個月,7月初高普考考試本來還因為沒看完不想去考,但報名費也花了,就去考普考,考了完全不知道要寫什麼,高考就真的不去考了。高普考結束後,覺得不能繼續這樣下去,之前存的錢也快花完,就開始找工作,打算來個長期抗戰的半工半讀兼職國考人生,結果,想像是美好的,現實是悲慘的。

102年8月開始在高雄的建築師事務所當會計助理,可是雖說是會計助理但幾乎沒有做到會計的工作,完全是個打雜的助理小妹,唯一正式的工作內容就是跑外面送資料,每天只能等別的同事交待給你的工作,沒交待就傻傻坐在那裡不知道要幹嘛,看著別人很忙碌,而自己卻沒事作,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,但我覺得我好像在浪費時間、浪費人生。再加上我的主管對我的漠視、不以為然、機車、愛叨唸、完全的拿捏工作不放手,面對這種職場冷暴力冷處理,每天上班都覺得很痛苦,可是之前我就已經下定決心這個工作我絕對要做到我考上為止,所以努力的撐到103年3月,我還是提離職、放棄兼職考試了。因為上班的不美好不快樂情緒會影響到讀書的情緒,或許我真的沒辦法抵抗這種壓力吧!有時候真的懷疑自己是一個草莓族,不然怎麼都那麼快就選擇放棄了呢?可是這是一個沒辦法的辦法,當你不開心時,是會影響到很多事情,有時連自己都開始失去信心,我是那麼沒能力的人嗎?不,我不是。不然之前工作的主管不會對我那麼好。是這個主管,我真的和她磁場不合,相處不來。

現在,我決定要全職考試,我一定要考上財稅行政高考三等的考試,我要讓那些看不起我的人閉嘴,我要讓對我抱持期待的人放心,我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考上公務人員,無論如何。開始吧!我的閉關準備國考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GGIE WU 的頭像
    MAGGIE WU

    I'M MAGGIE WU

    MAGG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